十里之外那个剑修等到他的小棉花了吗?

崩溃报社产物


我疯了

什么也无关

问就是我疯了

联系到谁

那就是你也疯了

Bgm:分享火西肆的单曲《亲爱的你(Cover:文慧如)》https://music.163.com/song/1391338141/?userid=303090256 (@网易云音乐)








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皇弃山庄这两年在渐渐走低。




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庄众们心里也都清楚,除非再出一个不世之才,否则山庄变成临平国电谷也就是几年光阴。更别说这要是一个操纵不好沦为蜀中球光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儿了。




庄里最大的剑豪年纪已经很大了,太早出来闯荡,这些年打打杀杀一身伤病,谁也不知道他何时会倒下。可谁也不干找人来接他的班,江湖上但凡有点名望的人谁甘心屈于人后,可小鱼小虾找来又有何用,改变不了山庄的命运的。




剑豪有个小徒弟叫小棉花,小棉花是这一代少侠里数一数二的年轻人了,然而他是个医修。过去野王刘锅尚在的时候,庄里虎大管家尚能被他摁着头做事,小棉花日子还算是自由自在。可是刘锅因伤去年不得不隐退,新任的督查是小棉花的好友狼王,狼王就是名号凶的很,其实为人很是温柔,虎管家就在他的宽容和剑豪的威名下混混日子,山庄就这样渐渐没落。年初有一次外敌来袭,小棉花一个医修站在大门口以一敌五,硬生生拖到剑豪和狼王回来。当时惨烈场景,见者落泪。




剑豪今年终于宣布休息了,小棉花发过誓言,他会陪着剑豪到他隐退。山庄对剑豪有救命之恩,当初剑豪被困蜀中,如果没有山庄,他早就金盆洗手了,哪还有这些年的威望。山庄还想挣扎一下,留下小棉花几乎是他们必须要做的事情。剑豪不想看见山庄没落,也想小棉花留下。




可是谁知道呢,小棉花在被山庄选中被剑豪收徒之前有个从小长大的挚友——波小鱼。波小鱼几年前误入爱吉坛,放佛一入泥潭不能自拔,苦苦挣扎了三年,今年坛主暴毙,他终于脱身,于皇弃山庄门外求见小棉花。江湖新起的滔博会请这一代最优秀的剑修鱼小波入驻,波小鱼想带小棉花一起走。小棉花不忍心留剑豪一个人来面对日渐式微的山庄,几日辗转反侧,还是拒绝了波小鱼。波小鱼不甘心,看到皇弃山庄还在给剑豪找接班人,脑子一热揭了榜。




小棉花只是心地善良要报师徒之恩,却不是不知道皇弃就是个华丽的坟墓迟早有一天要坍塌的。听闻波小鱼揭了榜,气到不能自己。吩咐庄众,波小鱼不能靠近庄园附近十里。




波小鱼一头雾水,不知道小棉花在发什么神经。于是波小鱼天天往人多的地方去,今天跟国电谷甜小椰吃饭,明天跟凤凰城小天亮嬉耍,反正是天天都要上一回江湖日报的。他非要把小棉花气出山庄问个明白不可。




皇弃山庄跟波小鱼签订契约的日子到了,波小鱼心里暗道,我就不信小棉花今天还不来。走到一半突然觉得后颈一麻,心下不好:夜路走多了,小爷还被暗算了!




这劫持波小鱼的人正是小棉花,波小鱼睁眼看见小棉花坐在桌子旁边把玩着青翠欲滴的茶碗,不愧是皇弃,吃穿用度都是上等的,可是这没人维持的富贵又能持续多久呢?




“醒了?儿子你脑子还热不热?”小棉花开口就以爹自称,还是少时玩耍的口气。




波小鱼气不打一出来:“我还不知道你在皇弃混了这么多年学的是打劫吗?”




“皇弃要完了。”小棉花没有接他的茬,自顾自的说了一句。




波小鱼愣住,“我知道。”




“知道你还来?”




“我只是想起小时候我们总说要一起称霸武林,可是转眼间我们沉沉浮浮也好多年,甚至年轻人见我们都要称一声大侠而不是少侠了,可我们从没真正一起战斗过。”




小棉花眼眶开始发热,年少的种种仿佛还在昨日。可是剑豪教导之恩不能不报,他也不能看着波小鱼终于爬出泥潭再进入一个沉重的坟墓。“我也想与你一道,可你也知道明年的比武大会在中原,这大概率是剑豪最后一次机会了,他不能没有我。”




“那我呢?可我一直没有你啊……”波小鱼声音渐渐颤抖。




小棉花听罢,走上前,手轻轻揽过小波的头,将他抱紧。“我们还有明年,后年,还有……很久很久的以后。”




波小鱼一言不发,他不想让小棉花发现泪水顺着清隽的脸下淌。




小棉花从自己的脖子上接下来一根红线挂着的吊坠,是他离开家的时候父母去庙里求来的护身符,希望小棉花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能平安回家。




小棉花打开鱼小波的手,将护身符放在了掌心。




这东西波小鱼自然是认得的,顾不上丢人,惊愕的抬头看着小棉花。




“我不在你身边,却又一直在你身边,你走吧。”说完,大步走了出去,再也没有回头。




波小鱼离开了山庄,去了滔博会,可江湖小报传闻他却时常站在皇弃山庄十里之外徘徊。




不知何时何日或者是否能能有那么一天,波小鱼等到他的小棉花。




“狗比,接个灯?别怕,有我在啊。”




“我死都不会让你死。”




“我的结局就是你带我赢啊。”



评论 ( 4 )

©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