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如参与商(2)

国际三禁,不上升真人,脑洞都是我的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鸽了快三个月我真是绝世鸽王


Dbq,我跪下了,前文在合集里

 

本篇部分对话内容来自真实双排记录改编,特此声明。


——————————————————————


       喻文波和史森明从第一次撞车针锋相对之后,就勾搭上开始狼狈为奸,天天有事儿没事儿就开始组队双排一起玩耍。几局游戏过后加了QQ,毕竟走下路两个人还是连麦打着舒服。

 

       “喂喂喂,杰克爱?”当网吧老旧的耳麦里传来史森明的声音的时候,喻文波感觉到一阵电流从鼓膜传到脚底,整个人酥酥麻麻的,他甚至想摘下来耳机,看看这破耳机是不是漏电了。

 

       “哥们儿你过分了吧,你跟男的连麦还TM开变声器的吗?”喻文波觉得被男的声音电到这事儿也太恶心了吧,摇了摇头赶紧出声制止史森明开变声器的畜生行径。

 

       “开你滴🐴的变声器,没听过男人的声音啊,你是不是小学生啊,叫爸爸啊!”史森明气的晕头转向,他毕竟快17岁了变声期刚刚过去,声音出乎意料的和他人畜无害的外表完全背道而驰,沉稳磁性。

 

       “嘿嘿误会误会,你说话就跟我妈看的电视剧里的配音演员一样。”生活不易,波波挠头。

 

       “╭(╯^╰)╮哼,算你识相!不过你张口就是你妈,真不会是小学鸡吧?”史森明脾气也上来了。

 

       “滚滚滚,爷义务教育结束了的!”喻文波气急败坏反驳道。

 

       “哦,初中生。”史森明低笑。

 

       “去你的,我毕业了!”喻文波听他一笑,耳朵开始发红。

 

       “我看你刚毕业吧,有十五?”史森明像是逗弄以前家里养的那只小奶狗一般。

 

       “你你你,你多大啊你说我?”喻文波没什么办法只把能转移到对方身上。

 

       “我?我十七啊。”十六岁半的史森明心可一点也不虚。

 

       “哦,那那那那你还,还快18了哈。”然而十四岁半的喻文波还真有点虚。

 

       “对啊,我马上成年了,我罩你。”史森明一直是家里最小的孩子,被上面的哥哥姐姐宠着长大,打职业也是全队最小,都很照顾他,好不容易看见一个小男孩,很想尝试一下当哥哥是什么感觉。

 

       “谁谁要你罩啊,我,等我过几年也成年了,我罩你啊。”少年喻文波在耍嘴炮这方面还是个彻头彻尾的弟弟。

 

       “呵,等你,排到人了,儿子确认。”史森明笑的直咧嘴,原来弟弟是这样的啊,真好玩。

 

       “你爸爸我已经确认了儿子!”喻文波虽然虚,但也知道这个父子关系可半分不能退让。

 

… …

 

       没多久喻文波就从史森明处得知原来他是知名电竞选手PDD手下刚成立MGB战队的辅助,恰逢他被人相中去做全职主播,他看了看他那没有RANK分高的中考成绩,冒着被亲爹亲妈打死的风险,问了一下。

 

     “爸、妈,你们看我真不是啥读书的料,要不我去试试?”喻小朋友小心翼翼。

       

       喻妈妈:“你在做梦?就你?人家是不是要把你拉到山区里拐卖啊?”

 

       喻爸爸:“拐卖你这么大的到山里,不会做饭不会种地,这脑子也有点问题的!”

 

       喻文波小朋友:“……我现在觉得自己是亲生的了。”

 

       架不住主播公司的再三邀请,毕竟是亲生爸妈的喻家家长带着孩子去杭州看了一圈,不得不接受上帝给自家孩子关上了读书的门,打开了另一扇窗的事实。


——————————————————————

 

       喻文波自己一个人踏上去杭州火车的那天,拎着一个小箱子,里面装着14岁半男孩子所有的家当——几件看不见商标的黑白灰色衣服和运动鞋,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几年后这会变成一柜子的巴黎世家、LV。他只是拎着箱子过了检票口,回身跟爸妈挥了挥手,鼻子有一点点酸,登上火车找到位置坐下,安置好箱子,拿出手机,看屏幕的眼睛有一点点水光,吸了吸鼻子,点开高冷潜质的对话框。

 

       可惜没如果/°:我上火车了,今天晚上不能陪你玩了。

       

       高冷潜质:行李看好,饿了渴了在车上买点东西吃,时间挺长的,别嫌贵,住的位置去过吗?能找到吗?几个人住啊?跟人家好好相处,别乱发脾气,被欺负了要跟我说,我给你骂回去……

       

       可惜没如果/°:你是17岁吗,你70岁吧,这话我爸我妈上车前跟我说好几遍了。

 

       高冷潜质:唉,没办法可怜天下父母心!

 

       可惜没如果/°:说什么呢爸爸今天不在你别被人打哭啊儿子!

 

       喻文波跟史森明你一句我一句的斗嘴,对面的阿姨只看着面前刚刚坐下时还眼睛红红的小男孩一点点的嘴角翘起,再抬起头的时候,看向她还笑了一下,那笑意直达眼底。

 

——————————————————————————————————

 

什么时候开始从友好的(?)认爹认儿子关系变不一样了呢?

 

上海

 

       高振宁看来是史森明莫名其妙地抱着两箱家里人给寄的牛奶下楼,天知道他们收到五箱牛奶的时候还是他帮史森明搬回宿舍的,问他去干嘛啊?他神神秘秘地傻笑嘻嘻嘻,然后啥也不说地就跑了。

 

     “……你嘎哈玩意啊,我不抢你牛奶,诶我帮你啊,你那小胳膊小腿抱得动吗?”高振宁东北大嗓门在后面紧追着史森明下楼。

 

       事实证明高振宁是对的,16岁半的史森明勉勉强强折腾到楼下方才意识到,从来都是别人给我寄东西我去取,寄东西在哪儿啊?

 

      高振宁追下楼的时候就看见史森明像个哈皮一般一脸迷茫的看着脚边放着那两箱牛奶。

 

    “你干啥玩意儿呢,叫你你也不回头?”

 

      史森明本来是拒绝让高振宁知道的,你想想给个网友——14岁半小男孩寄东西,怎么听起来都有点emmmmm像是网上领养个儿子一样。但是总不能一直站在路边傻站着吧,史森明眼睛一转,“嘻嘻嘻,宁你平常给你女朋友寄东西是在哪边呀?”

 

      高振宁脑袋里瞬间闪过无数的念头:???这比什么时候交了女朋友我为什么不知道?

      不对啊我跟他住一起,天天恨不得25小时不分离,他什么时候认识女生了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啊?

      再说了什么样的女人会想不开跟史森明这表面小天使实则小畜生在一起?

 

 ——————————————————————


杭州

 

      喻文波室友苏轼看来是他湖北室友莫名其妙地收了两箱从上海来的牛奶,然后把牛奶扔在脚边,在快递箱子里东翻西翻地找出一张纸条,他只能远远瞟见纸条上开头是亲爱的儿子,署名是爱你的爸爸什么的,然后发现喻文波笑地像个傻子一样,仿佛要把牛奶忘在楼下,盯着手里纸条傻笑着就要上楼去了。

 

      “哎,杰克爱,你牛奶不要我拿回去喝了啊?”于是他朝喻文波试探性喊了一句。

 

       苏轼就看着喻文波一个闪现般出现在了眼前,搬起两箱牛奶就走。

 

     “谁说不要了,闪一边去,别挡爷路!”

 

      喻文波一个人费劲巴拉地抱着两箱牛奶,直径就走上楼了,手里还攥着那张像上学时候和后桌女同学传来传去被揉褶皱了的小纸条,完了还不忘瞪他一眼,跟有什么夺妻之恨似的。

 

      等等,夺妻之恨?从上海来的牛奶?喻文波什么时候和上海的小姐姐好上了,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还玩什么儿子爹这种游戏,这姑娘咋这么猛的啊?不对啊,这个比一天天连麦逼逼个没完的的只有一个声音磁性得一批的男的啊?

 

      “我是不是加了明神好友啊,我得去问问明神知道不。”苏轼念念叨叨地跟着也向楼上走去。


——————————————————————

 

召唤师峡谷

 

      马彦毅看来就很一言难尽了,他们这群人的朋友里大多不是AD就是辅助,很少会被这两个小兔崽子双排到同队秀到。他就不一样了,他是个上单。

 

      虽然那个年代还没有孤儿上单一说,但是第三次跟喻文波史森明排到同队并且接通了他俩打过来的QQ电话的时候,马彦毅隐隐约约能感觉到这是打开潘多拉盒子的开端。

       

       “过来崽种,法拉利给你吃。”

 

       “哼,你死吧我不过去了。”

 

       “别呀明神,我怎么会让你死。”

 

       “上啊,怂什么哥们儿!”

 

       “明神好钩!再来一发呗!”

 

       “诶SB接个灯。”

 

       “我回城了啊。”

 

       “哼,SB不接灯贼弱智。”

 

       “哥们儿你别走啊,你下次在泉水里灯我都接。”

 

       “你点毛啊,我灯笼给小马的。”

 

       “你说你🐎呢,小马离你十万八千里远。”

 

         马彦毅内心:我透你们俩!SB小学🐔谈恋爱能不能去玩tmQQ飞车啊!

 

——————————————————————

 

        第一次尝试写多人视角眼里的小学鸡爱情,如有生硬之处,见谅见谅QAQ

        现实向,但时间线我调了一下可能有所偏差。

        这个文的开头是在S8刚结束,杰克生日漫天风雨不能互动,太太退圈,北极圈凋零的时候写的,看名字“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那时候设定是个玻璃刀子,后来三次元发生了一些不可抗力地事情,搁浅了一段时间,然后就12月初颁奖典礼、直播等等这两个小孩子疯狂跟灶姐们显示:我们不虐啊,我们还是超好超好的朋友呀~我实在下不去手按照以前的设定写下去了,这几个月删删改改很多次,信我,参与商本来就是两颗明星,就算不相见,也是各自照亮半边天的存在呀!现在它必是个小甜饼了TAT


评论 ( 8 )
热度 ( 80 )

©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